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

Ubuntu9.04 server 網路設定---從DHCP改到固定IP

嗯~這個標題應該算是很明確的了......

參考資料

一般來說灌完ubuntu server版的其網路設定應該都是會被設成DHCP.....

若你用ifconfig指令進去改ip位址在server重新開機後,其設定就會跑掉了.....

所以我們必需要去改network interface的設定

在登進入server後,鍵入以下指令:

#sudo vi /etc/network/interfaces
(因為我的server沒有加裝x-window,所以採用vi,如果你有裝那可以把vi改成gedit...)

然後你應該就會看到下面的東西

  auto lo
  iface lo inet loopback
  
  auto eth0
  iface eth0 inet dhcp

請把dhcp的關鍵字改成static然後再下面的部份加打上你的網路設定

所以改完後應該變的跟下面一樣:

  auto lo
  iface lo inet loopback

  auto eth0
  iface eth0 inet static
  address 你的IP
  netmask 子網路遮罩 (一般來說是255.255.255.0)
  gateway 閘道器 (一般來說前三個數字應該跟ip的相同,最後一個數字為254)
  
設定完儲存關閉即可

再來是修改/etc/resolv.conf 這個檔

#sudo vi /etc/resolv.conf

接著你應該會看到下面的東東:

nameserver 名稱伺服器的ip

這個檔我看了一下我的設定,我猜指應該就是windows下的「慣用DNS伺服器」

在這邊因為DHCP當初的設定就是對的,所以我並沒有修改它....

最後重新啟動網路設定.....

# sudo /etc/init.d/networking restart

這樣應該就ok了!! 我自己的話是選擇重開機啦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