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在Ubuntu10.04下編譯Audacious

嗯~為啥要寫這篇勒........

因為我直接用「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」所取得的Audacious用起來會Lag

怎麼Lag法呢? 就是我在Audacious的面板下按下功能鍵如「停止」它要過好幾秒才會有反應....

至於音樂的部份是沒有多大的問題啦!! 不過這樣用起來還是會不爽= =

進入正題吧!!

Audacious的官網:http://audacious-media-player.org/

首先,去把Source code載回來.....

在這邊我是用:Audacious2.3 Beta2Audacious-plugins 2.3 Beta2

然後把這二個東西解壓縮放在自己的家目錄下(也就是/home/自己的帳號)

注意~在編譯時一定要放在自己的家目錄下,不然編出來的Audacious應該是完全無作用的= =

因為我試過~所以要自己編的一定要注意!!!

然後我們先編Audacious的主程式,打開終端機進入Audacious 2.3 Beta2 的資料夾
以下指令的部份(紅色的部份)可以直接複制,然後貼在終端機上,不過有些地方記得自己依情況變化@_@

$ cd ~ //進入家目錄

$ cd audacious-2.3-beta2/ //進入Audacious主程式的資料夾

$ sudo apt-get build-dep audacious //安裝編譯過程中所需要的軟體套件

$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xml++1.0-dev

$ sudo apt-get remove audacious //假如你有安裝過audacious的話記得要先除!!

$ sudo apt-get autoremove

$ ./configure
(↑如果你是要安裝在自定的位置,請把指令改成./configure --prefix=/自訂位置 )
(↑如果你要開啟自動偵測字元的功能可以在後面加上參數 --enable-chardet)

到這邊你應該可以在終端機下看到audacious會安裝哪些元件,一般來說所有的元件都會安裝

也就是說你看到的應該全部都是Yes

but事情有時不是那麼順利的..... 因為我自己在編的時候就少了一個Altivec這個元件,我查了很久還是不曉得它哪一個套件出來的.... 所以這個Altivec的元件我就沒安裝到了!!

接著繼續打指令XD

$ make

$ sudo make install

以上就完成了主程式的安裝......

補充一下,就我目前使用來說..... 少裝了Altivec這個元件對我來說影響是不大的,我查了一下相關資料,這個元件好像是用來處理浮點數的部份@_@

接著我們開始安裝Audacious的外掛(plugins)

一樣打開終端機,鍵入以下紅色部份的指令.......

$ cd ~/audacious-plugins-2.3-beta2

$ sudo apt-get build-dep audacious-plugins

$ sudo apt-get install libcue-dev cuetools alac-decoder libmp4v2-dev libfaac-dev faac libfaad-dev faad libffado2 libffado-dev libavformat-dev lame libmp3lame-dev libsidplay1-dev libgtkglext1-dev
(↑以上指令請直接複製貼上終端機,這些都是plugin所需要用到的軟體套件.....)

$ ./configure --disable-projectm
(↑這個projectm套件我覺得算是蠻重要的,可是我無法找到它相依的軟體套件所以就把它disable了Orz.....)
(projectm(0.x) 主要的功能應該是讓面板有作用,所以一定要安裝不然譯出來會無法使用面板的按鍵...為啥我會知道呢? 因為我試了很久= =||)

$ make

$ sudo make install

以上結束了XD

後記:
說真的這個我也搞了蠻久的= =||

因為直接下sudo apt-get build-dep audacious或是sudo apt-get build-dep audacious-plugins指令所取得的相依套件還是不夠完整= =||

我光是找相依的套件就找了二天= =|| (這還沒完全找到......囧)

不過以我打的這些應該就夠用了⊙_⊙

plugin的configure圖:




少了Altivec元件後Audacious的設定圖:
在上圖呢~主要就是少了這個設定畫面的右下角的部份,下圖是官網此畫面的設定圖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