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

Ubuntu10.04下Lenovo TrackPoint的中鍵scrolling設定(2010/04/06更新)

嗯嗯~沒錯我的系統直接換上Ubuntu10.04了!! 除了有爽度外更有穩定度XD

直接切入正題吧~

我的NB:X200

適用性:應該是Lenovo的T、X系列的NB都能用,其它的我不確定

參考資料一:ThinkWiki - How to configure th TrackPoint

參考資料二:石頭閒語 - 我與小黑(ThinkPad X200s)之小紅點

首先打開終端機鍵入以下指令

$sudo -i //切到root身份

$gedit /etc/gdm/PreSession/Default //編輯設定文件

之後會出現由gedit所開啟的Default文件,我們需要在這份文件中加入以下的指令

xinput set-prop 'TPPS/2 IBM TrackPoint' "Evdev Wheel Emulation" 1

xinput set-prop 'TPPS/2 IBM TrackPoint' "Evdev Wheel Emulation Button" 2

xinput set-prop 'TPPS/2 IBM TrackPoint' "Evdev Wheel Emulation Timeout" 200

xinput set-prop 'TPPS/2 IBM TrackPoint' "Evdev Wheel Emulation Axes" 6 7 4 5

xinput set-prop 'TPPS/2 IBM TrackPoint' "Evdev Middle Button Emulation" 1

xinput set-prop 'TPPS/2 IBM TrackPoint' "Evdev Middle Button Timeout" 50

接著按儲存離開,重開機即可使用中鍵scrolling的功能了!!

後記:

其實根據參考資料一(ThinkWiki)的敘述用這個方式去啟用TrackPoint的scrolling應該是不用去修改任何的文件的,但不曉得為啥我在終端機下直接打要寫在文件的內容,雖然打完是直接就可以用了,但是只要重開機設定就會不見了......Orz

至於參考資料二中有提到其實可以寫在另一個地方:/etc/rc.local

這個地方我有試用,對我的狀況來說是無用的XD 所以我才會寫在gdm下的Default中

其實我寫的方法只是設定TrackPoint的方法中的一種,而且只有設定scrolling功能......

根據ThinkWiki來看,其實還有其它的東西可以設定,但是因為我沒用到,所以我就沒設定了@_@

至於ThinkWiki中提到的軟體GPointing Device Settings我是有裝上去......

雖然是可以設定,但是完完全全無作用.... 所以不用浪費時間去試那個了XD

而在之前用Ubuntu版本中所使用的hal的fdi文件也是完全無作用 ⊙_⊙

大概就是這樣了,本篇結束XD

(2010/04/06更新)PS. 修正的地方主要是在'"TPPS/2 IBM TrackPoint"'這邊,請把雙引號拿掉.....變成'TPPS/2 IBM TrackPoint'這個

附上一些設定圖........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