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

Enable Asus WL-106gM Wireless adapter

相關的參考資料網站:
http://welcometoubuntu.blogspot.com/2007/10/howto-get-airgo-based-wifi-enabled.html

嗯~該怎麼說呢....因為現在在學校幾乎都是用無線網路在跑,所以在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我的網卡不能用XD
我的NB是已經有五年的ASUS M2400e,所以在機組上並沒有配有無線網卡.....
後來決定去買了Asus WL-106gM Wireless adapter這塊非USB式的網卡

在Windows的環境下,它很正常的運作,同時也讓我很滿意它的工作能力XD
but在我在前二、三天決定使用Ubuntu系統後,它就罷工了XD
因為現在的筆電其無線網卡已經是基本配備了,所以在我找相關資料的過程中也真的讓我吃了很多苦頭一口一||

從一開始的往原生Linux driver去找,到後來的以晶片組去找dirver到最後在Ubuntu的美國社群中發現了有軟體可以直接上Windows的網卡驅動.....

在最上面的那個連接中,可以去學到我覺得算是比較正規的處理方式,而我接下來要講的則是非常不正常的卻很簡單的方法XD

首先我們先準備好網卡實體、附的Windows驅動程式以及灌有Ubuntu系統的電腦,在此我是用Ubuntu 8.04 beta(沒辦法~忍不到8.04正式發行了XD.....)
1. 進Ubuntu系統,並且打開"套件管理員"
2. 搜尋關鍵字:"ndiswrapper"

之後會出現三個套件,其名稱如下:
ndiswrapper-common
ndiswrapper-utils-1.9
ndisgtk
將其全部標記起來,套用安裝後,便可在"系統"→"管理"下面多了一個"Windows無線網路驅動程式"
對他點二下滑鼠左鍵,執行它
在視窗的右邊點選"安裝新的驅動程式",然後將原廠附的光碟放入光碟機中,讓它mount起來
之後回到剛剛的視窗,在選擇"inf"檔的地方將路徑移到光碟中,點選"driver"的資料夾
再按確定就好嘍!!

PS. 這個方法雖快,但是也有一個缺點;那就是安裝好的驅動並沒有辦法做移除的動作
也就是說如果你有灌錯驅動,那麼那個驅動就只好待到你重灌新系統了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