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

安裝nvidia和ATI顯卡驅動的好幫手-----"Envy"

http://albertomilone.com/nvidia_scripts1.html
Ubuntu 8.04 LTS 快要發行了不過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只好先玩玩BETA版過過乾癮
but最容易遇到的問題也來了~ 顯卡驅動的安裝XD
這次的版本中雖然也有ubuntu自己寫的驅動
但不曉得是不是在我一開始玩ubuntu就看到一堆人在灌顯卡的驅動的關係
所以當下看到時就下意識地自動忽略 自己跑到nvidia的官網去抓驅動下來
本來想說應該就和在7.10下面一樣照著打一些對我來說很陌生的指令就好了
沒想到~在我打開要去修改xorg.conf這個檔時 我所看到的東西和我在7.10下面所看到的
是幾乎完全不同的 該有的關鍵字完完全全沒在檔案中
這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 我知道接下來的動作不是我能掌控的
所以我便回到windows去找了許許多多的資料
沒想到看到了這個好東西^^"
Envy它能夠為你自動的去找nvidia和ATI的顯卡驅動並且加以安裝
因為我是新灌好的系統 所以我就直接用他的選項"安裝nvidia顯卡驅動"
等他完成了重開電腦他就自動設定好了....
所以想無腦安裝或是像我一樣的新手可以去試試看

ps.這個套件好像一定要去那個網站抓 我在預設的套件管理程式中並沒有找到正確的
所以要用的還是去點一下網站吧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