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

從scim到gcin 嘸蝦米的安裝

我所參考的網址:
gcin官網:http://hyperrate.com/dir.php?eid=67&pg=4#forum
網友的blog:http://overinfinityresearch.blogspot.com/2007/10/scimgcin.html

首先去gcin的官網載下:
   gcin
   gcin-qt3-immodule
以及嘸蝦米的gcin表格檔
   noseeing-8.tar.gz
有關檔案的前置動作就到這邊....

再來就是移除ubuntu中scim套件...
我們先打開終端機,並且在上面打上以下指令
   sudo apt-get remove scim
還要把跟scim有用到,但是之後就不需要的套件移掉。(利用apt-get的自動移除指令)
   sudo apt-get autoremove
這時候最好重新登入一次,把原本在記憶體中的scim釋放。

接下來安裝gcin...
在這邊因為我們剛剛有先去下載了gcin的deb檔,所以我們只要對檔案用滑鼠左鍵點二下即可做安裝的動作....
而gcin-qt3-immodule的安裝的方法也是同上

接下來這個指令,我並不是很確定在我的情況(系統中不保留scim)下是不是必要的
   sudo im-switch -s gcin (下次登入即可使用gcin)
不過我是覺得,因為我是完全移除scim,所以在系統中在裝完gcin應該就是預設的輸入法了!!

到此我是再一次的將我的系統重開機(或是登出應該也ok!!)
在重新進入系統後我們即可以看到gcin已啟動...

最後我們把noseeing-8.tar.gz解壓縮
在解壓縮後的檔案中我們去找一個noseeing.gtab的檔
將這個檔複製到下列的資料夾中即可 (需管理者權限)
   /usr/share/gcin/table (讓所有的使用者均可使用嘸蝦米)
   sudo cp noseeing.gtab /usr/share/gcin/table
   (↑終端機下的指令,目錄需在檔案的資料夾下)
或者是下面的資料夾
   /home/登入帳號/.gcin (只讓登入帳號的人可使用嘸蝦米)
   sudo cp noseeing.gtab /home/登入帳號/.gcin
   (↑終端機下的指令,目錄需在檔案的資料夾下)
之後為了保險,我們再重開機一次
再次進入系統後,我們先打開文字編輯器
然後按下"ctrl+alt+9" 調出嘸蝦米,若可正常使用,我們就安裝結束了XD

ps.雖然是這麼說,but做完後若不能使用gcin那就整個重灌吧一口一||
  因為我也不知怎麼移除相關的東西X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