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

Ubuntu 8.10下Logitech vx nano的設定

參考資料一參考資料二

嗯~之前被8.04的網路氣到,所以我的linux也從8.04換到8.10.....

因為我之前有對我可愛的nano做按鍵的設定,所以現在在8.10我也想這樣做XD

不過後來查了一下資料,發現到在8.10中似乎不是用xorg.conf做相關的設定

因為在我打開來該檔時,他精簡的很....精簡到我有點無言XD

查了資料後才知在8.10中是用hal去做設定和處理相關組態

所以之前發的文在8.10需要改設定才能work

切入正題吧.....

一開始一樣我們打開萬用的終端機視窗,然後鍵入以下指令:

$sudo apt-get up update

$sudo apt-get install xbindkeys xvkbd

然後接著鍵入:

$ sudo gedit /etc/hal/fdi/policy/mouse_vx_nano.fdi

這裡先講解一下,mouse_vx_nano.fdi是我們要自已新增的檔,所以檔名應該是沒有限制的

不過記得副檔名一定要用.fdi即可

然後照我所附的圖中的內容打進去即可(blogger不讓我打code〒_〒,我會再想辦法@@)

存檔後離開.....

以下的部份是和之前完全相同,不過我還是完整打出來

再來打開文字編輯器或是在終端器下鍵入"gedit",再鍵入以下的文字:

"/usr/bin/xvkbd -xsendevent -text "\[Alt_L]\[Left]""
m:0x0 + b:8

"/usr/bin/xvkbd -xsendevent -text "\[Alt_L]\[Right]""
m:0x0 + b:9


接著一樣存檔,檔名為".xbindkeysrc",其存檔的路徑為家目錄下,ex: /home/帳號/

最後我們還要設定讓它開機就會執行

打開"系統"→"偏好設定"→"作業階段",然後按"新增"

名稱和描述就隨自已的高興嘍!! 而指令的地方請鍵入"/usr/bin/xbindkeys"

這樣就設定完了,重開機就ok了!!

by the way, 我之前設的時候無法做水平滑動現在可以耶= =+

爽度有大增XD

再來就是補圖吧XD

我的mouse_vx_nano.fdi



要看其它沒變的部份的圖就回去看我的文章吧,我懶了= =||

2 則留言:

大鹏 提到...

nano的前进和后退键 感觉反过来比较舒服,应该怎么改代码啊,麻烦告诉我一声,谢谢了。Email to :sundapeng2008@gmail.com

雪豬 提到...

"/usr/bin/xvkbd -xsendevent -text "\[Alt_L]\[Left]""
m:0x0 + b:8
"/usr/bin/xvkbd -xsendevent -text "\[Alt_L]\[Right]""
m:0x0 + b:9

上面這個的8和9互調就ok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