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

Linux下的超級終端機

嗯~做DVEVM專案做到要起瘋一口一,就在剛剛總算有點進度了........

先把最基礎的寫下來好了....

就是在板子和PC的連接的中介軟體...(主要是透過URAT Port也就是serial port)

第一時間我想到的其實是Windows XP下的超級終端機,不過我現在是在Linux下所以沒有這個東東XD

後來找了一下資料,看到了二個軟體...

minicomgtkterm(選一個來用即可)

minicom應該算是純文字下的超級終端機,而gtkerm則是比較圖形化的超級終端機,也就是說它需要先啟動X-server(也是有要有視窗介面x-window)

這二個軟體,在Ubuntu下並沒有預設載入,所以我們要自已去下來灌

首先打開一般的終端機,鍵入以下指令(在這邊我是採用gtkerm為例)

$ sudo apt-get install gtkterm
(↑要用minicom的人把gtkerm改成minicom即可)

這樣就完成了軟體的設置

再來就是打開板子的電源,接著執行軟體

以gtkerm來說,按下configuration即會出現設定連線的相關參數

以我的板子來說
port是/dev/ttyS0
speed是115200
其他不動

以minicom來說則是在一般的終端機中打入以下的指令

$minicom -s

$minicom

(我也有看到另外一種指令是sudo minicom -sminicom,不過我試了一下,打完第一道指令後再打入第二道反而不能執行一口一)

這樣就可以設定好連線和進入minicom,不過我試了老半天還是不會用Orz......

所以我才會採用gtkerm XD

然後按下板子的reset鍵即可以看到熟悉的畫面如下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