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將PCMANX從0.3.5升級到0.3.7

嗯~看來最近偶真的很閒>///<(謎:正事不做,欠打 毆....) 好了!! 該進入正題了..... 首先先講我的系統狀況@@ OS:Ubuntu 8.04.1 系統原本就灌有PCMANX0.3.5 再來就是要知道的事(也是我的參考資料): PCMANX的官網←這個是可以點的
Ubuntu官方討論區中的文章←這個也一樣可以點XD

之後去PCMANX的官網載pcmanx-gtk2-0.3.7.tar.bz2
至於要存到哪我想應該是沒啥差的,我是放到tmp的資料夾下@@
再來就是將它解壓縮(別問我怎麼解壓縮,那樣我會想翻桌一"一)

然後先用套件管理程式將原本有的PCMANX移除,在此我是選擇徹底移除

接著打開終端機打入
$sudo apt-get build-dep pcmanx-gtk2
這樣會將編譯中所需要的所有套件準備好...

之後照著PCMANX官網所教的依序在終端機中打入以下指令
(記得終端機的路徑先移到剛剛解壓縮的資料夾下,在此我的路徑是/tmp/pcmanx-gtk2-0.3.7)
$./autogen.sh
$./configure --prefix=/usr(configure後面有空一格)
$make
$sudo make install

這樣就完成了,在編譯過程中應該是不會出現任何的error,有出現的話可能要google一下
我第一次在用的時候就出現了三個錯誤,看了老半天也不知是哪邊出錯,那時我舊版的還並未刪除
但後來看了一下資料,那時好像跟舊版的存在與否並沒有關係,主要的關係是在編譯過程中所需的套件不完全所導致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