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

Ubuntu下java classpath的設定

這篇文delay很久了,想說剛好在趕java的程式就先簡略的寫出來吧.....

話說自已手賤,自已去sun的官網載最新的java SDK來用,灌是會灌(官網有教學= =+)
我載下來的是"jdk-6u6-linux-i586.bin", 灌的過程完全參照官網@@
我是打算將java灌在"/usr/java"下(usr下的java資料夾是我自已創的....)
首先打開終端機,將目錄移到"/usr"下,然後打入以下的指令....
$sudo mkdir java
這樣就創好了在"/usr"下的java資料夾
然後接著將載下來的檔移到該資料夾下,我下的指令如下
$sudo cp /tmp/jdk-6u6-linux-i586.bin /usr/java
這是將檔案複製到"/usr/java"的資料夾下,若是要直接移過去則將cp改成mv
之後就是照官網教的了.......
灌好後,就是class path的設定了,在這邊我看了不少資料,but總是覺得東一塊西一塊
不像在windows下比較方便XD(我是這樣覺得啦,Linux控別打我一口一||) 首先一樣打開終端機,直接鍵入以下指令....
$sudo
gedit /etc/profile
以gedit打開"profile"檔後在檔案的最下面,在"umask XXX"之前將以下指令複製貼上
export JAVA_HOME=/usr/java/jdk1.6.0_06
export CLASSPATH=.:$JAVA_HOME/lib:$JAVA_HOME/lib/dt.jar:$JAVA_HOME/lib/tools.jar export PATH=$JAVA_HOME/bin:$PATH
記得別照抄,因為每個人的JAVA_HOME都不一樣,照抄出不來不干我的事一口一||
最後補上我的profil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