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

在Linux(Ubuntu)下使用USB轉RS232的連接線

參考資料網址

因為最近參加了宏晶廠商所舉辦的算是教學研討會吧!!

裡面有個學員因為是帶NB來而沒有RS232(COM port),廠商借了他一條這種線....

雖然之前在玩DVEVM已知有這種線可以買,不過因為在爬了一些資料後,知道有些板子可能抓不到

所以我也就沒在繼續往下追,然後專心用我的桌機去做

不過在參加完課程後,為了方便所以我便去買了一條來用

首先是在Windows下,基本上我是不擔心的...誰叫台灣是W$的天下勒XD

但我的OS不是Vista,所以我也不知在Vista上是不是很順利,雖然我買的是有附Vista的驅程...

所以OS是Vista的人不要來問我XD

再來就是Linux了.....

嗯~很好電子手冊說有Linux的驅程耶= =+

打開光碟一看,我只想罵人一"一凸

上面明明就是寫說只給redhat用一"一

後來上網查了一下,看到了一篇文章說在Linux下這種線是隨插即用的一口一(真的是有嚇到XD)

後來照文章做的,真的PING的到板子

所以我也就沒再去管Linux下USB轉RS232連接線驅程的問題嘍!!

我還是寫一下我的步驟好了,雖然和那篇文章的相似度會很高XD

1. 先不要把連接線的usb端插入到PC或是NB上,然後打開終端機,鍵入以下指令
$ls /dev/ttyUSB*

ls: /dev/ttyUSB*: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
2. 然後把連接線的usb端插到PC or NB上RS232端接到你的目標物,把目標物電源打開,然後
再打入以下指令

$ls /dev/ttyUSB*

這時它應該就會找到的ttyUSB*了,我的是ttyUSB0

3 最後我們用minicom或是gtkterm來測試,將Port改為/dev/ttyUSB0,然後將目標物做reset
應該就ok了!!



忘了說的我的Linux系統是啥了XD

OS:Ubuntu8.0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