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Ubuntu8.04 下Logitech VX Nano的上下頁鍵設定

參考網址

適用系統: Ubuntu 8.04

今天閒閒無聊來玩Ubuntu

因為基本的設定我算是都玩過了,不過唯一沒玩到的就是我的滑鼠XD

我NB的愛鼠是Logitech VX Nano←這個應該就不用我在多介紹了

上網問了大神,沒想到大神有資料可以給我了耶XD(還記得年初我要問它它還沒有確定的資料....)

馬上切入正題吧!!

首先打開Linux萬用的視窗"終端機"XD

然後鍵入以下指令:

$sudo apt-get update

$sudo apt-get install xbindkeys xvkbd

安裝好後接著鍵入:

$sudo cp /etc/X11/xorg.conf /etc/X11/xorg.conf.backup

這樣我們就可以很安心地去玩xorg.conf了XD (玩壞了再backup回來就好了XD)

一樣在終端機鍵入下面的指令以打開xorg.conf

$sudo gedit /etc/X11/xorg.conf

打開後我們先找到"ServerLayout"這個Section

顯示的東西大概會是像下面這樣:

Section "ServerLayout"
  Identifier "Default Layout"
  Screen "Default Screen"
  InputDevice "Synaptics Touchpad"
EndSection

然後在這個裡面加上一行" InputDevice "VX Nano" ",就下面這樣:

Section "ServerLayout"
  Identifier "Default Layout"
  Screen "Default Screen"
  InputDevice "Synaptics Touchpad"
  InputDevice "VX Nano"
EndSection

接著在檔案的任何地方加上以下的指令:

Section "InputDevice"
  Identifier "VX Nano"
  Driver "evdev"
  Option "Name" "Logitech USB Receiver"
  Option "Protocol" "evdev"
  Option "Buttons" "9"
  Option "SendCoreEvents"
  Option "HWHEELRelativeAxisButtons" "7 6"
EndSection

然後存檔就ok了:)

接著打開文字編輯器,鍵入以下的文字:

"/usr/bin/xvkbd -xsendevent -text "\[Alt_L]\[Left]""
m:0x0 + b:8
"/usr/bin/xvkbd -xsendevent -text "\[Alt_L]\[Right]""
m:0x0 + b:9

然後存檔,檔名為".xbindkeysrc"其存檔的位址為家目錄下,ex:/home/帳號/

最後要將它隨著開機就執行的話,請做下面的設定

打開"系統"→"偏好設定"→"作業階段",然後按"新增"

名稱和描述就隨你打嘍,而指令的地方請鍵入"/usr/bin/xbindkeys"

最後重新開機!!

這樣應該就可以用了,不過我的nano還是沒法水平移動.....

真的殘念Orz.....

可是上下頁鍵是ok的呦= =+

最後補一下相關設定的圖:

我的xorg.conf

我的.xbindkeysrc

系統設定

沒有留言: